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,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,否則會追究喔。 http://0800happy.com/archives/2835

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

關於女巫帳篷的日常

2017年的10月初到12月初,我在義大利與西班牙旅行了將近兩個月。
因為這趟旅行,轉變了我內在的許多,有新展開的枝芽,也有終於成熟的果實。
但終究,是這趟旅程,讓我心中醞釀許久的想法可以成真。
那就是以治療師為業,深深的跳進......空無裡。


「女巫帳篷的日常」是個在搞笑中形成的名字,最早其實是想弄一個完全搞笑式的,畫很爛的漫畫來滿足創造力的粉絲頁。然而在這個粉絲頁終於公開時,我發現這個名字非常符合我的內在心境,女巫帳篷是一個實驗的空間,是一個心靈與神聖奧祕交會的場所,也許簡單、因陋就簡,也許不固定、適於遷移,但它代表一種奧祕存在於每個變動不居的當下,存在於每一個日常之中。奧祕寓於平凡,不只是存在於神聖的廟堂或祭儀之中。


在義大利的旅程裡,我想我最大的收穫便在於此。以前我總是以為靜心與神聖就是要正襟危坐、非常的歸於中心、非常的嚴肅。但是,是在這個旅程中遇見的人事物教會了我,神聖的真實,以及神聖的平凡。


就在完成星光藍寶石的課程的最後一天,我一個人回到了佛羅倫斯的民宿,隔天要從佛羅倫斯機場轉往西班牙展開另一場旅程。民宿的老闆盛情地煮了義大利麵請我吃,洗好澡躺在床上,用手機寫下了這段話:

十四天的旅程,卻有三生三世的漫長。
晶瑩的不是暗夜裏的淚水,而是清晨的玫瑰。
終於平凡了。解開束縛的鈕扣,走進前世的長廊,在一扇扇大門的後面,有孤單的小尼姑,有失落的浮華夢,每個故事都是存在深情的一吻。
無法想像的禮物,我不再問自己值不值得,這無法言喻的感謝,只能用歡笑與淚水來回報。
謝謝存在,謝謝奧修,謝謝Sagarpriya......謝謝這一切......
The huge gift, no longer I ask myself if I'm worthy or not. The gratitude can't be told, can be returned only with laughter and tear.
Thank you existence.
Thank you Osho.
Thank you Sagarpriya. ❤️

在寫下這些句字的時候,我的眼淚沒有停止過,有時候還必須停下來,好好的哭一會兒。而這其中的感動和體悟,曾經出發追求的人們才能體會。

將這一切獻給你,因為我曾經見識靈魂的堅毅,因此深知你的偉大。

(2017.10.23 in Gubbio with my beloved friends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