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,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,否則會追究喔。 http://0800happy.com/archives/2835

2022年3月25日 星期五

你必須做的一件事。魯米

 你必須做的一件事。魯米


在這個世界上,有一件事你千萬不要忘記做。如果你忘了其他任何事,沒什麼可擔心的,但如果你記住了所有其他的事,單單忘了這一件,那麼你的一生都荒廢了。這就像是國王派你去外國完成一項任務,而你在那裡完成了一百項別的任務,唯獨沒有完成國王交給你的任務。同樣,人們來到世界上,都有特別的工作要做。這項工作就是目的所在,而每個人的工作都各不相同。如果你不去完成它,那就像是用一把印度的無價寶刀來剁肉糜一樣。就像是用一只金碗來煮蘿蔔一樣,而金碗的一點碎屑就可以買來一百口鐵鍋。就好像拿一把鋒利的寶刀插在牆上用來掛東西一樣。


你會說:「但你看,我拿它派上用場了。我並沒有把它束之高閣。」你有沒有聽出來,這話有多麼可笑嗎?一分錢就可以買到一根鐵釘。你說:「但是,我把我的精力花在崇高的工作上了。我研究哲學和法學、邏輯學、天文學和醫學。」但想一想,你為什麼要做這些事?它們只是你的興趣和讓你炫耀的東西。


記住你存在的根本,你主人的臨在。把你自己交給那位擁有你的呼吸、你的時時刻刻的那位。如果你不這樣做,那你就無異於那個拿寶刀插在牆上掛葫蘆瓢的人。你會浪費你寶貴的熱情,並忘記你尊貴的目的。


《萬物生而有翼》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