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,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,否則會追究喔。 http://0800happy.com/archives/2835

2024年1月20日 星期六

【奧修文摘】接受性

 


接受性(Receptivity)

  現在已經是停止積極尋找答案的時候了,完全將你自己掏空,變得對整個存在具有接受性,只要放鬆、等待、好好享受。

  有一個哲學教授去到南音禪師那裡,他問他開於神和靜心的事,同時又問了很多其他的事。師父靜靜地聽他講,然後說:「你看起來已經疲倦了,你爬上了這麼高的山,你來自一個很遠的地方,讓我先泡一壺茶給你。」

  那個教授在那裡等著,他頭腦裡面的問題還在沸騰,但是當那個茶壺在唱歌,茶香開始四溢,師父告訴他說:「等一等!不必那麼急,誰知道?甚至就在喝茶的當中,你的問題或許就會被回答。」

  那個教授開始懷疑他這整個旅程是否是一個浪費。「這個人似乎是瘋了,藉著喝茶,我那開於神的問題怎麼能夠被回答?」

  但是他的確也是疲倦了,在下山之前喝一杯茶是好的。

  師父把茶壺提過來,將茶倒進杯子裡,茶開始溢到茶盤上,但他還是繼續倒,然後茶盤也滿了,再倒上一滴,茶就會溢到地板上!那位教授喊說:「停!你在幹甚麼?你難道看不出來這個杯子已經滿了,茶盤也已經滿了嗎?」

  南音說:「 那正是你所處的狀態,你的頭腦塞滿了問題,即使我回答你,你也沒有任何空間可以讓那個答案進到裡面去。我要告訴你,從你進入到這個房間以來,你的問題就一直充斥著這整個地方,這間小茅屋充滿了你的問題!回去,掏空你的杯子,然後再來,首先要在你裡面創造出一些空間。」

  你來到一個甚至比南音更危險的人這裡,因為對我而言,空的杯子是不行的,那個杯子必須完全被打破,即使那個杯子是空的,如果你有在那裡,那麼你也是充滿的。唯有當你不存在,茶才能夠被倒進你裡面;唯有當你不存在,才不需要真的將茶倒進你裡面。當你不存在,整個存在就會開始從每一個層面和每一個方向倒給你 。


摘自 「根與翅膀 」

《奧修蛻變塔羅》第十二張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